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修改”微信钱包余额,“大款”男友骗女友30余万

2023年02月08日 11:27:58 来源: 启东市人民检察院

    为骗取女友信任,一男子用软件“修改”微信钱包余额伪装成有钱人,并编造投资虚拟货币可获得高额回报的事实,骗得女友三十余万元。日前,启东市人民检察院以赵某涉嫌诈骗罪向法院提起公诉。

    赵某原本家境普通,自己也没有稳定工作,但平时却好面子,喜欢高消费,经常租赁豪车炫富。2022年2月,27岁的赵某经人介绍认识了被害人陆某。为了吸引陆某让她做自己的女朋友,赵某自称家有豪宅不缺钱花,自己从事着可获得巨额收益的虚拟货币投资业务。在与陆某的交往中,赵某还经常开着租来的豪车并谎称是自己家的。

    为了骗取陆某的信任,展示自己雄厚的“财力”,赵某从网上购买了一款可修改微信钱包显示界面的APP,把自己的微信零钱余额修改成好几十万,然后录屏发给陆某,告诉她自己通过投资虚拟货币赚了很多钱。赵某告诉陆某可以带着她一起投资赚钱,但前提是陆某做自己的女朋友。于是,因开店亏损缺钱的陆某心动了,便答应了赵某做他女友。为了让陆某更加相信自己,赵某给陆某发了很多LV包的图片让她挑选。陆某选好后,赵某发了一个可撤销的转账,并将转账27000元截图发给陆某看,让陆某相信他的确是个可靠的“多金暖男”,然而直到案发,陆某也未收到包。

    在成功获得陆某的信任后,2022年4月至7月,赵某谎称能帮陆某投资虚拟货币平台赚取巨额利润,虚构了给银行账户转账制造流水、投资账户有资金缺口、解封银行卡需要资金流水、投资账户提现需要资金流水等种种事由,骗取陆某钱款共计人民币约40万元。期间,赵某还使用自己的多个微信账号“一人分饰多角”编造聊天记录进一步骗取陆某信任。骗得的钱款,赵某基本用于赌博、租借豪车、偿还债务等。经陆某催要,被告人赵某于案发前归还陆某共计人民币8万余元。

    2022年8月14日,赵某在民警处理民事纠纷过程中向启东市公安局投案,归案后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陈兵 朱殊敏)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346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