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海门法院速裁庭召开工作座谈会

2023年02月08日 11:26:39 来源: 南通市海门区人民法院

    为进一步激发干警工作热情,了解工作情况,听取各方建议。近日,海门法院速裁庭召开部门工作座谈会,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冲出席会议。

    陈冲对速裁庭全体干警过去一年的努力和付出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2023年行政庭的工作安排提出了以下四点要求。

    一要强化审判质效工作。要找准质效短板,分阶段采取措施,促进各项指标完成。推进繁简分流工作持续提档升级,如案件分流再细化、繁案效率再提升。要重视要素式审判、表格式文书制作,压缩庭审时间,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司法需求。

    二要优化创新工作方法。要高站位规划、高标准推进各类特色工作。如婚姻家事类案件、物业纠纷类案件要注重梳理总结,打造工作亮点。调解工作室要加强资源整合,注重服务品牌创建,延伸司法服务触角。

    三要重视调研宣传工作。要总结提炼精品案例,推广实践经验。将案例的发掘和培育典型案例融入日常办案,发挥精品案例示范效应。要重视信息宣传,调研文章发表工作,增强整个庭室的综合软实力。

    四要强化自身队伍建设。不断增强知识储备,优化知识结构,补齐技能短板;加强团队之间的沟通,畅通完善多渠道交流协调机制;加强全年政治学习,守牢工作底线,不断强化自律意识,增强队伍拒腐防变的能力。

    速裁庭各审判团队负责人总结回顾了2022年的工作,并针对工作中的短板进行了剖析,提出了2023年的工作计划。随后其他干警畅所欲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提出了想法与建议。(张小敏)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346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