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第六届江苏智能制造高峰论坛在江苏泰州举行

2023年02月08日 11:03:37 来源: 泰州市海陵区委宣传部

    2月7日,第六届江苏智能制造高峰论坛暨省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成立大会,在江苏省泰州市海陵区举行。来自省内外智能制造领域的70多位专家学者齐聚海陵,围绕“智造·品牌·未来”主题,集聚智慧、共谋发展、畅想未来。

    据了解,为聚集跨学科技术和人才资源,加快传统制造业向智能制造转型升级,实现思想汇聚和力量融合,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联合10家省级学会、高校,发起成立江苏省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该联合体是建设制造强省、科技强省,深入开展“科创江苏”行动的生动实践,将会有效推动学科群、企业群、创新链、产业链融合发展,加快构建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会上,江苏省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泰州工作站揭牌,正式落户海陵。今后,海陵区将依托江苏省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平台,增强智能制造技术创新能力,提升智能制造推广应用水平,构建智能制造生态服务体系,推进智能制造发展迈上更高台阶。

    “在推进智能制造的道路上,海陵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海陵区委书记孙群在活动致辞时说,海陵面向未来致力打造“1+2+3”主导产业,以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为重要抓手,动能转换取得阶段成果,工业强区迈出坚实步伐。孙群表示,海陵将使出最强干劲,争当智能制造转型“标杆示范区”;海陵将拿出最好资源,争当智能制造应用“最佳试验田”;海陵将捧出最大诚意,争当智能制造人才“梦想承载地”。

    活动现场,“中国科协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与江苏省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今后,两个联合体将展开合作,实现强强联手、合作共赢。作为“科创江苏”的首个试点区,海陵区一直致力于通过“科企联姻”推动学会、高校高端智力资源下沉,通过先进技术与地方产业嫁接,在人才输送、技术交流、科技成果等方面广泛开展合作,更好推动学科与地方产业融合发展,当天,海陵区人民政府与省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进行了合作签约。

    在随后召开的第六届江苏智能制造高峰论坛上,五位专家学者现场带来精彩的学术报告。(吴驰 沈雁秋)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346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