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海门临江为流动党员“补钙” 推进冬训工作走深走实

2023年02月08日 10:17:23 来源: 海门临江新区

    为推进党员冬训工作走深走实,进一步凝聚党员群众建设美丽乡村的强大合力,海门临江元菊村抓住流动党员返乡的契机,多元化开展党员冬训活动,持续抓好流动党员的教育引导,补足流动党员缺失的精神之“钙”。

    补学习之“钙” 注重长效长久

    为切实提高冬训工作质量成效,元菊村精挑细选,为流动党员送上冬训专题学习推荐资料,集中对返乡的6名党员开展党性教育补课,确保不让任何一位党员“掉队”。同时,引导他们开展自学,提高思想觉悟、文明素质、科学素养。

    补服务之“钙” 助力乡村发展

    元菊村通过书记述职报告简会,让流动党员了解2022年度本村重点工作项目,同时感知家乡的发展变化,激发乡情意识。同时积极鼓励各流动党员充分利用见闻多、思想新、头脑活的个性优势,积极为该村未来发展道路献言献策。此外,用好 “师傅牵线、工作牵头”,从外出流动党员中搜集优质工作岗位信息,为本村村民介绍在外工作的好经验、新观念,积极服务本村村民。

    补行动之“钙” 鼓励返乡创业

    元菊村通过带领返乡流动党员参观“红红家庭农场”“张小雷梨园”等成功创业的案例,积极鼓励和引导有返乡创业想法的党员,通过发展规模养殖、直播带货等方式返乡创业,结合有利政策“反哺”家乡,争做元菊致富带头人。

    通过学以致用、以学促干,元菊村党总支及时将冬训学习成果洒向广袤的田野,让希望的种子落地生根、发芽成长,为元菊村下一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茅裕丰)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346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