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中欧班列(江苏号)首列苏粮集团回程专列抵宁

2023年02月08日 07:40:16 来源: 新华日报

   2月6日20时,在火车鸣笛声中,中欧班列(江苏号)首列苏粮集团回程专列满载100个标准集装箱俄罗斯进口非转基因大豆缓缓驶入南京龙潭铁路专用场站。这是我省中欧班列服务地方经济、推动运贸融合的重要举措,也是苏粮集团融入共建“一带一路”、服务保障粮食安全的生动实践。

  这趟班列从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启程,在绥芬河口岸入境后,沿京沪铁路一路南下,奔赴南京龙潭站,总计货值超百万美元。随后,货物将通过铁水联运模式运至苏粮集团如皋粮油产业园,经进一步精深加工后,投入消费市场,为充分利用两个市场、调剂粮油品种余缺、拓展“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的粮油产品供应链注入新动能。下一步,海企集团、苏粮集团将以此次首列回程专列到达为起点,强化合作、携手共赢,更好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梅剑飞 田墨池)

  

【纠错】 [责任编辑: 沙佳仪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346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