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江苏省射阳县纪委监委:清风书屋成为阅读“打卡”基地

2023年02月07日 20:34:29 来源: 江苏省射阳县纪委监委

  “这本书简明扼要地阐释了纪检监察工作实务,非常适合我们刚入职的‘小白’阅读。”2月6日,江苏省射阳县纪检监察干部胥芸在清风书屋手捧《纪检监察重点一本通》说道。

  清风书屋是射阳县纪委监委为建设“书香机关”打造的阅读空间,是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学习的好去处,更是廉洁教育的好场所。该县纪委监委结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要求,以清风书屋为着力点,搭建线上线下阅读平台,以书香浸润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清风书屋已成为我们纪检监察干部阅读‘打卡’热点。”射阳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县突出廉洁文化教育的精准性和有效性,以清风书屋为载体,通过以学促干、以行践学、以老带新等方式,分层分类开展理论与业务学习,推动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树牢廉洁意识、深化理论学习、提升业务能力,厚植廉洁奉公文化基础。

  在“书香机关”建设过程中,射阳县纪委监委结合工作职责和分工,强化班子成员党建责任,以党支部为单位,“室组”协作,搭建“学习小组”,开展主题党日、参观廉洁教育基地、图书分享赠阅、阅读竞赛等活动,把廉洁教育贯穿于日常学习教育始终,以廉洁教育常态筑牢思想之堤。

  与此同时,射阳县纪委监委延伸清风书屋示范效应,开设“纪法课堂”,根据日常工作需要和干部成长需求,围绕案件质量提升、审查调查安全、案件管理系统等内容进行分期授课,推出精品课程,通过机关业务骨干轮流上台授课、分享经验、交流思想,让纪检监察干部掌握新方法、打开新思路、拓展新视野。

  以学促行,学用相长。射阳县纪委监委注重切实将读书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立足职责定位,紧盯群众身边的“微腐败”问题,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系列专项监督工作,制定监督清单,推动监督下沉。

  此外,射阳县纪委监委还发挥清风书屋的辐射作用,着眼于廉洁教育向镇村两级延伸,立足红色资源优势,大力挖掘射阳地方廉吏、清廉家风家训等廉洁元素,打造镇(区)勤廉文化基地、清廉村居以及廉政文化示范点,把廉政教育基地建在党员干部的家门口,形成以廉为荣的氛围,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形成清正廉洁的行动自觉。(陈玉军 缪彦雯)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3457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