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州市姜堰区三水街道:瑞兔贺元宵 书香暖三水

2023年02月07日 20:23:49 来源: 泰州市姜堰区三水街道

  近日,泰州姜堰区三水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小杨社区,为社区的居民送去了温暖喜庆、欢乐祥和的元宵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包含花灯制作、诗词接龙、猜党建主题灯谜、投壶游戏、汉服巡游、惠民演出等,把中华传统民俗文化与党的理论相融合,丰富了传统节日的精神内核,营造了学风浓、人情暖的节日氛围。

  全民阅读摊位前,街道新联会成员们向社区居民发放全民阅读倡议书,赠送红色书刊,并告知居民们阅读阵地及各社区农家书屋的具体位置、图书的种类、开放的时间,邀请大家有时间多去农家书屋坐坐,读读书、看看报,也可以通过电脑、手机等电子产品进行线上阅读,从文字中感受知识的力量和读书带来的益处。

  “以前家里条件不好,买不起太多书,为了看书我每周都会去区里的图书馆借还书籍,现在好了,走几步路,就可以在家门口看书了。”谈及社区的农家书屋,居民宋阿姨说道。

  “这个字我认识,是元宵节的‘元’字!”写对联送祝福的摊位前,围观的小朋友们屏心静气,目不转睛地盯着书法家笔下的一撇一捺,看到有自己认识的汉字,忍不住兴奋地读出声来。小小的童心,感受着文化传承的祝福心意,也在书香年味中,播种下爱阅读、爱学习的好习惯。

  近年来,三水街道街道推动全民阅读倾力打造“书香三水”全民阅读品牌。通过挖掘节日文化内涵,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全民阅读活动,营造基层党员干部、社区居民“人人好读书、人人读好书”的良好氛围。(王雨婷)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345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