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常州金坛区: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2023年02月07日 19:56:06 来源: 金坛区发改局

  人勤春来早,实干启新程。2月6日,常州市金坛区一季度重点项目建设暨凯卓威精密减速机项目奠基仪式启动,市委书记陈金虎出席活动并为项目培土奠基。

  围绕常州市“冲刺万亿之城、聚力新能源之都建设”战略部署,金坛区坚决扛起“两湖”创新区主战场重任,勇挑“新能源之都”大梁、勇夺“五大行动”新胜利,奋力书写“美丽常州新样板”精彩实践,为常州迈入“GDP万亿之城”贡献更多金坛力量。

  起步即是冲刺,开局就要争先。今天,总投资20亿元的凯卓威精密减速项目正式奠基,作为金坛区2023年首个开工的省重大项目,将掀起新一轮得项目建设热潮。一期项目建成投运后,年产四大系列减速电机35万台,全面达产后预计实现销售收入20亿元。

  本次金坛区重点建设项目53个,总投资172.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8.68亿元,其中,凯卓威精密减速机项目和盐穴综合开发利用试验示范工程被列为2023年省重大项目。在总投资153.74亿元的38个产业类项目中,有28个属于新能源产业“发储送用”环节,涵盖太阳能电池封装胶膜、光伏电子器件及控制系统制造,新能源汽车轻量化高分子材料、传感器、智能控制模块,高压特种光电缆等一系列细分行业,汇聚了奥托立夫、高伸模具、三森技术等一批外资企业。

  上述项目的建设,将进一步推动我区新能源产业强链、补链、延链,为常州打造新能源之都增添动力。下一步,金坛区发改局将赓续初心、接续奋斗,全力当好项目服务的“店小二”和“急郎中”,确保项目有序高效推进,早日达效。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林,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杭勇参加活动。(林汉东 张雄飞)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345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