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常州春江街道:聆听英雄故事 立志发愤读书

2023年02月07日 19:54:42 来源: 常州市新北区春江街道办事处

  2月6日上午,常州市滨江中学兔年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升旗仪式上,常州新北区春江街道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徐筱琴和渡江老英雄秦长贵之子秦荣明特地来到现场讲述英雄事迹,为学生们上了一堂深刻的“开学第一课”,生动重现了激烈的战斗场面,让学生们深受革命的洗礼。

  徐筱琴寄语广大学生:同学们,我们崇拜英雄,因为他们给我们力量;我们敬重英雄,因为他们让我们崇高。只要我们胸中有梦,心中有国,每个人都可以成为自己的英雄。发愤读书,将来为建设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就是对英雄最好的纪念,最好的报答!

  滨江中学把“赓续红色血脉、弘扬革命精神”作为开学第一课,让广大师生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饱含着多少仁人志士艰苦探索、不懈奋斗的心血,凝聚了多少英雄前辈奋不顾身、舍身忘死的革命豪情。滨江中学还将利用班会课、社团课、课后延时课等组织学生观看有关渡江战役的影片,排练节目,将思想性与艺术性相结合,鼓励学生们进一步传承和弘扬渡江精神。

  缅怀英雄,学习英雄,英雄们可歌可泣的故事是永恒的精神丰碑,永远屹立在每个人的心中,红色基因和革命精神代代相传,激昂青春,奋发励志,当好建设伟大新时代接班人的庄严誓言如滚滚春潮在校园里荡漾。

  春江街道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张尚志、百丈片关工委负责人周纪龙及社区关工委主任代表等参加了活动。(曹留琴)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345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