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盐城东台安丰镇:多维“课堂”让冬训走新更走心

2023年02月07日 17:30:08 来源: 盐城东台市安丰镇政府

  自基层党员冬训启动以来,盐城东台市安丰镇充分动员、精心组织筹划,坚持把开展党员冬训作为加强基层理论武装、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的重要抓手,激励广大基层党员在新的一年里“扛起新使命 谱写新篇章”。

  “学”以增信,“理论课堂”唱响主旋律。为进一步探索理论宣讲新模式,在该镇下灶村党员代表家中,党员群众围坐一团,一场别有新意的“家庭冬训微课堂”开展得有声有色。宣讲员以群众最热切关注的惠民政策为切入点,围绕冬训课题,用乡音给送学家庭讲述着党的方针政策。深入浅出的解读引起了村民们的强烈共鸣,接地气的宣讲形式切实让村民在理论宣讲中坐得住、听得进、入脑入心,大家都听得津津有味。

  “情”以慰民,“送学课堂”集聚正能量。为丰富党员冬训内容,全面提升广大党员的法治观念和法律素质,该镇联合村邀请安丰法庭举办了“普法宣传进田间 冬训教育全覆盖”活动。活动中,普法宣传组一行走进田间课堂,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围绕基本常识、种子法、涉农典型案例等展开讲解,通过一个个实际案例,为党员群众及承包大户解疑释惑,让老百姓不用出家门就学到了实用的法律知识,为推动乡村振兴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

  “行”以暖心,“实境课堂”振奋精气神。春节期间,该镇的外出务工人员和流动党员陆续返乡过年。为提高流动党员的教育管理质量,增强流动党员的责任感、荣誉感和归属感,安丰镇举办了多场“流动党员看家乡”、返乡流动党员座谈会、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让流动党员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确保“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学”。该镇还组织返乡流动党员实地参观了红安村村史馆、丰西村前进粮食种植土地专业合作社,全面展示家乡建设情况,鼓励党员返乡创业,不断推动基层党员冬训走深走实。

  下一步,安丰镇将继续深入开展“送学上门”“线上学习”“文艺助讲”等多种形式的冬训特色活动,不断探索理论学习宣讲新方式、新途径,让党的声音传到千家万户,党员冬训走新更走心。(周建超 金琴)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345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