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溧水开发荷花社区开展脑卒中预防知识讲座

2023年02月07日 17:23:37 来源: 溧水开发区

  为切实提高广大居民对脑卒中防治重要性的认识,真正了解卒中、预防卒中、远离卒中,近日,南京溧水荷花社区围绕“文明溧水 温暖新春”为主题,溧水开发区荷花社区开展了“识别卒中早一秒,挽救大脑恢复好”知识讲座,活动邀请了柘塘卫生院医生汪桂花进行讲解。

  讲座现场,汪医生围绕脑卒中的基本常识、发病原因、治疗、预防保健等几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表达方式,清楚地讲解日常生活中预防脑卒中的方法,提高群众对脑卒中防治知识的了解,帮助患者认识脑卒中的先兆,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

  “高血压患者脑卒中发病机率是常人的6倍。”汪医生强调。王大妈感慨道:“一直以为自己身体状况还行,就没太注意这方面,听了这次讲座,以后我要多注意,早早预防。”活动中,大爷大妈们还询问了其他相关疾病的用药,得到了汪医生和志愿者们耐心细致的解答,并加深了对脑卒中的了解,表示以后会听从医嘱,及时预防。

  此次活动增强了大家对脑卒中的识别能力和预防意识,达到了预期效果,受到百姓的一致好评。(溧开宣)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345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