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句容市白兔镇:打造“多维课堂”推动党员冬训提质增效

2023年02月07日 16:45:29 来源: 句容市白兔镇

  连日来,句容白兔镇通过创新学习形式、丰富理论学习渠道和载体,以“书记课堂集中学+专家课堂深入学+田间课堂互动学+指尖课堂推送学+流动课堂上门学”的方式,打造多维度冬训课堂,助推全镇党员骨干领头学、普通党员集中学、田间党员互动学、流动党员灵活学、年老党员上门学,确保党员冬训提质增效。

  “集中式”课堂,书记领学聚共识。自冬训拉开序幕后,白兔镇坚持镇党委领导班子、中层干部、支部书记等骨干群体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切实发挥好示范带动、领学促学作用。镇党委下辖111个支部坚持会前“半小时”学习制度,由支部书记领学,充分发挥“头雁效应”,结合“三会一课”“党员统一活动日”活动,组织党员开展座谈交流,对照学习谈感想、说体会,切实将党的理论内化于心,凝聚干事创业奋进力量。

  “理论式”课堂,专家导学谋发展。坚持把党员冬训与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集中宣讲活动,充分发挥专家智囊团作用,通过专家专题讲座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学深悟,入脑入心,提升了广大党员的责任感,凝聚起支部谋发展的战斗堡垒作用。截至目前,已开展专家授课4场,覆盖学习400人次。

  “实境式”课堂,田间互学树先锋。用活劳模典型事例,以田间课堂为载体,强化交流互动。全国劳模纪荣喜,江苏省劳模、省优秀共产党员张奎峰将党的理论学习搬进田间课堂,用“接地气、沾泥土、带露珠”的语言,将党的理论学习与草莓、葡萄等应时鲜果绿色防控、新品种种植技术推广有机结合起来,变“固定讲台”为“实境课堂”,切实发挥好劳模的示范引领作用。

  “推送式”课堂,指尖促学增信念。各基层党组织创新学习形式深入学习,通过微信公众号、党员微信交流群等平台,将学习重点、学习关键词等内容及时推送给党员,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形成了“睡前看一看”“醒来翻一翻”的学习习惯,让他们时时可学、处处能学。目前,“推送式”课堂在全镇推送各类学习内容50余次,已经成为全镇广大党员学习的“移动加油站”,在全镇上下形成了“学、比、赶、超”的良好局面。

  “宣讲式”课堂,流动送学暖人心。针对镇域内部分党员学习困难,白兔镇充分发挥青年党员示范带动作用,先后组织镇村两级20余名机关干部、村干部、两新党务工作者、乡村振兴特聘岗成员组成“莓好白兔青年宣讲团”,利用碎片化时间走进村、机关事业单位、“两新”组织等15余次,通过送学上门,结对助学、现场悟学、车间微宣讲等形式,将党的理论知识面对面传递给党员,做到党员学习“不缺课”“不掉队”,打通理论学习的“最后一公里”,在全镇形成崇尚学习、强化学习的浓厚氛围。(郑德阳)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344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