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州市姜堰区白米镇人大:助力企业招工“升温加热”

2023年02月07日 16:52:24 来源: 泰州市姜堰区白米镇

  近日,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拓宽企业招工引才渠道、满足外地返乡人员、应届毕业生等群体“在家”就业目标,泰州市姜堰区白米镇人大充分发挥代表的影响力,多措并举多点发力,组织代表为企业招工“升温加热”。

  线上线下齐联动 主动宣传“有高度”

  自招聘工作筹备以来,白米镇人大积极响应党委号召,全镇各级人大代表主动靠前对接,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形式扩大招聘活动的宣传力度。线上积极通过微信群、朋友圈、抖音短视频等新媒体广泛转发活动宣传推文,提升招聘直播带岗活动的覆盖面和知晓率;线下瞄准求职群体端,积极与全镇各村“两委”干部开展对接。各级人大代表、村干部、网格员组成招工小分队,深入村组了解群众就业意向和就业需求,对有就业意愿的劳动力开展重点宣传,动员群众“就近就业、回家就业”。

  实地走访问需求 优化环境“有温度”

  在广泛宣传的同时,镇人大组织部分企业家代表深入企业园区,针对企业招工难、“用工荒”等问题进行专题调研。每到一处企业,代表们都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的目标愿景及近期生产经营情况,宣传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政策及惠企政策的同时,了解企业招工用工方面的需求、困难,与企业共同探讨人才培养和企业招工的新思路、新方法。代表们分小组对辖区内企业的用工情况与数量、紧缺岗位用工信息与待遇进行了整理归类,在助力群众返乡就业,帮助企业招贤纳士、输氧补血上持续发力,合计动员33家规上工业企业,提供600余个高精尖人才就业岗位。

  直播带岗搭平台 双向奔赴“有热度”

  此次招聘会运用各企业直播“送”岗、视频“带”岗的方式,助力求职者筛选好岗位、获得高待遇。线上直播招聘活动中,镇人大组织部分代表与主播一同奔赴捷峰帽业、昊凯电子科技等企业现场,通过镜头带领大家参观公司的工作环境、食宿条件等;充当“连心桥”消除求职者对企业的顾虑,协助企业负责人与求职者开展线上实时互动,帮助企业介绍基本情况、地理位置、人才需求、薪酬待遇等,让求职者在“足不出户”的同时满足与企业之间“跨空间”的和谐互动。整场直播带岗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累计吸引近7万人次观看,192名应聘者与用人单位达成意向协议。

  下一步,白米镇人大将积极发挥代表与群众密切联系的优势,结合区人大“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为主题的“五个一”系列活动,组织代表对相关惠企政策进行学习,开展调研走访的同时积极收集企业家诉求,对收集问题迅速进行任务分解,交办给镇相关职能部门,并督促政府加快办理进度,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白米新实践贡献人大力量。(葛宇霄)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344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