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江苏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常州:积极探索“长护险”,破解失能人员照护困局

2023年02月07日 16:54:34 | 来源:常州佳禾养老服务有限公司

  今年,常州的冬日比以往要稍冷一些。但在常州市周阿姨的家里,今年却格外暖心。此刻,护理员沈桂花正在为周阿姨的丈夫秦叔叔做上门护理。

  “太感谢政府的长护险政策了,解决了我们家的老大难问题。”秦叔叔的妻子周阿姨说。秦叔叔是老常州人,24岁突发脑出血,后又中风瘫痪在床,几乎完全丧失生活自理能力,只能依靠周阿姨在家照顾。但生性倔强,自尊心强的秦叔叔始终不接受外来家政人员服务,这长期繁重的照护工作也让年纪渐大的周阿姨力不从心。

  2022年8月,经常州市长期护理保险的评定,秦叔叔可以享受常州佳禾养老服务有限公司的上门护理服务。经过护理员沈桂花耐心专业地照护,如今秦叔叔部分肢体能力已经恢复。同时沈桂花的贴心服务也让秦叔叔放下心理的戒备,性格也渐渐开朗。

  常州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22年常州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的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构建形成申请—评估—服务—结算——监管全链式制度体系,根据失能人员实际状态提供相对应服务,以失能照护对象为导向,以服务满意度为抓手,切实保障失能人员的生活权益,推动长护管理质量的标准化、精细化。(宫陶然)

  

【纠错】 [责任编辑: 沙芳如]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344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