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国网靖江市供电公司:强化警示教育,杜绝酒驾醉驾

2023年02月07日 16:54:51 来源: 靖江市委宣传部

  为全面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纪检宣传教育,有效杜绝公司员工及农电职工酒驾醉驾行为,靖江供电公司纪委、泰州三新公司靖江分公司纪委将整治党员干部、公司员工酒驾醉驾及背后的“四风”问题与“六不”问题专项整治等工作有机结合,强化警示教育提醒和监督检查,营造自觉遵纪守法的良好氛围。

  丰富宣传形式。在十二个单位显目位置放置法制宣传展板,展板以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的法律成本和危害性为向导,详细列举了醉驾入刑背景、醉酒驾认定标准、法律及公司规定的处罚条例、酒驾造成的严重后果等内容。展板条理清晰、画面精美、内容充实而精炼,得到了广大职工的认可,适合长期对照自主学习。时刻提醒职工不但要做拒绝酒驾醉驾的倡导者,还要做遵规守法的传播者和志愿者,形成全民参与、共同抵制的良好氛围。

  强化警示教育。编撰通俗易懂、语言质朴的酒驾醉驾讲解材料,巩固宣传实效。组织全体员工进行集中宣贯学习,突出酒驾作为交通事故“第一杀手”的客观数据,强调法律规定的罚款、人生自由、刑事责任等代价,明确酒驾者自身、家庭以及子女需要承担的严重后果,警示可能会构成危险驾驶共同犯罪的情形。结合近年来公司内部的典型案例,讲述酒驾事件和公司处罚结果,告诫广大员工从中吸取经验教训,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切实杜绝酒驾醉驾。

  压实主体责任。组织现场签订酒驾醉驾安全承诺书,号召全体公司员工、驾驶人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形成“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良好驾驶习惯,共同积极维护平安、文明、和谐、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针对公司专职驾驶员、兼职驾驶员,着重强调公车的有关使用说明。

  靖江公司纪委、三新公司纪委通过专项法制宣传活动营造了公司共同关注交通安全的浓厚氛围,提高了驾驶人的安全意识、纪律意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下阶段,公司将继续创新工作举措和宣传方式,引导职工从身边事、身边人做起,积极劝阻酒后驾车行为,做到引以为戒、警钟长鸣。(李鸣 薛山)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344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