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宿迁泗洪县魏营镇:民营企业家一碗面皮“锁住”家乡的味道

2023年02月07日 17:24:16 来源: 泗洪县魏营镇

  宿迁市泗洪县魏营镇地处西南岗中心片区,近年来,该镇将产业兴旺作为夯实乡村振兴基础的重要举措,着力破解发展瓶颈,持续推动新型经营主体健康快速发展。泗洪奇盛风味食品有限公司是该镇非公企业全民创业的孵化项目之一,由本土返乡青年、民营企业家石小亮夫妇投资兴建,创立了极具地方特色的“周三嫂”擀面皮品牌,充分发挥党员创业的示范带动作用,奇盛风味食品有限公司也是党员冬训实境基地,激发全民创业热情,打响魏营创业品牌。

  为了探寻舌尖上的奥秘,石小亮夫妇四处寻师请教,质量上孜孜以求,口味上绝不迁就,让风味面皮在数以万计的网络食品中脱颖而出,畅销四方。夫妇俩始终把食品安全放在首位,从不掉以轻心。每一种食材,每一道工序,均严格把关,有章可循。

  石小亮夫妇准确把握乡村振兴的美好前景,勇敢尝试,把一碗面皮做到了大江南北。如今,奇盛风味食品公司经营红红火火,帮助12名当地农民实现家门口就业,平均月工资3000元,其中建档立卡低收入户3户。让石小亮夫妇颇为自豪的是,自家的擀面皮已成为农村电商食品的佼佼者,让更多人品尝到泗洪风味。

  “我们将砥砺前行,让广袤乡村续写欣欣向荣的新篇章。”魏营镇党委书记冯超说,该镇坚持把产业发展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关键之要,育产业、促发展,带动广大群众发展特色产业,为家乡的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铺路搭桥。(付晓威)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344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