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总投资673.6亿元 苏州吴中136个项目集中开工签约

2023年02月07日 17:11:22 来源: 苏州吴中区委宣传部

  2月7日,苏州市吴中区产业创新集群融合发展推进会暨春季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活动,在苏州太湖新城·数字经济创新港举行。136个总投资673.6亿元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签约。

  本次集中开工项目共72个,总投资418.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36.2亿元。其中,制造业项目58个,总投资292.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9.5亿元;服务业项目7个,总投资6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4.2亿元;民生项目7个,总投资56.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2.5亿元。集中签约项目共64个,总投资255.5亿元,全部为产业项目,其中外资项目7个,总投资3.7亿美元。现场签约项目18个,总投资109.3亿元。

  吴中区委书记丁立新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本次集中签约和开工的项目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参与吴中发展的企业家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丁立新表示,今年是以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吴中新实践的破题之年。当天集中签约的64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的72个重大项目,投资规模大、涉及领域广、带动作用强,是实现全年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开门红”的有力抓手,也必将为吴中进一步壮大产业创新集群、提升城市功能品质、筑牢经济发展基石、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发挥重要作用。 今年,吴中区全区排定重点项目260个、总投资2210.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19.4亿元,其中产业项目数量占比83.1%、年度计划投资占比79.2%。当天集中签约开工项目136个,总投资673.6亿元,将为吴中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能和活力。

  丁立新希望各位企业家、投资方和项目建设单位切实强化时间意识、质量意识,在保证安全的基础上开足马力,确保项目快建设、早投产、早见效。各职能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坚持“有求必应、无事不扰”,强化责任担当,在企业需求、问题协调、要素供给等各个方面全程跟进,在审批、建设、竣工等各个环节全面提速,确保项目推进全程“零障碍”。全区上下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发力“重点项目建设提效年”,紧扣做强实体经济,抓牢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两大关键点,以更高的热度、更强的质效推进大招商、招大商,确保全年招引优质产业项目备案投资额同比增长20%以上,力争实现百亿项目新突破;要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打造项目集聚强磁场,形成项目建设压茬推进的良好态势。(博叶轩)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344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