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州市姜堰区娄庄镇:新联会“欢聚庆元宵 共绘同心圆”

2023年02月07日 16:23:27 来源: 泰州市姜堰区娄庄镇

  为进一步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全民阅读多元化,丰富娄庄镇新联人的文化生活,展现新联人风采,增强新联会的凝聚力,营造良好的新联会文化氛围,2月2日,泰州市姜堰区娄庄镇新联会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喜闹元宵猜书名 全民阅读传书香”“巧手做灯笼 欢乐过元宵”等多种形式、寓意美好的活动内容,激发新联会成员的参与热情,营造出欢乐祥和、喜庆热闹的节日氛围。

  趣味猜灯谜,传承传统文化

  志愿者向新联会成员讲述元宵节的由来和赏花灯、吃汤圆等传统文化习俗,而元宵节灯谜是庆祝元宵节独特的民俗活动,在猜谜过程中,大家仔细阅读谜面、认真思考,踊跃答题,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不断。活动中准备的灯谜将党的二十大全会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史事件、人物等知识融入到谜题中,在老传统中融入了新时尚,兼具知识性、娱乐性、趣味性。猜中谜题者不仅获得了经典书籍和精美礼品,更赢得了围观者的阵阵叫好。

  巧手做灯笼,丰富文娱生活

  “灯笼是我国传统文化的典型元素之一,也是元宵节吉祥的象征,寓意着团圆、喜庆。”活动现场,志愿者为新联会亲子家庭送上了新春祝福,并给孩子们送去了满满的元宵知识“大礼包”,随后,志愿者发放了制作灯笼的材料,并详细讲解了灯笼的制作步骤和注意事项。大家迫不及待地打开花灯制作材料包,纷纷动手制作小花灯,小心翼翼地进行折叠、拼接、穿绳、安灯,不一会儿,一盏盏五颜六色的花灯就新鲜“出炉”了,大家开心地提着自己制作的灯笼,分享着制作灯笼的经过,脸上洋溢着满满的成就感。

  暖心送温暖,传递爱心祝福

  新联会会员代表孙建和村统战干部每到一户老人家里,仔细地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倾听他们的心声和建议,并表示将竭尽全力解决他们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他们增强生活自信,乐观向上。最后送上花灯和甜甜的汤圆,将元宵喜悦和美好祝福送到了老人心里,新联会成员代表也表示将继续发挥余热,努力让爱心行动更有温度、更有意义、更有力量。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为娄庄镇新联会成员搭建了良好的沟通平台,在交流中共成长同进步,为开创娄庄新篇章共同添姿助力。(沙燕)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344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