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州姜堰蒋垛镇:送法到基层 情暖农民工

2023年02月07日 16:18:16 来源: 泰州姜堰蒋垛镇

  新春伊始,正是农民工外出打工的繁忙季节,为了让广大农民外出工作舒心、放心、依法,确保农民工维权有法、维权有依。泰州市姜堰区蒋垛司法所联合派出所、镇政法和社会管理局、镇妇联等多部门,在蒋垛镇志愿服务站开展“法治护航奋斗路 春暖农民工”学法周宣传活动。

  20多名法律志愿者和100多名农民工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提问题解答等环节,让广大农民工知道什么是合同用工,用工合同的履行和终止,当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损害是该怎么办,欠薪时如何讨要,依法维权要走哪些程序等。广大农民工说,以前他们外出打工要钱难,现在有了法律做附身符,他们外出可以甩开膀大干了,家里人也可以放心了。

  蒋垛镇司法所将坚持防患未然、法宣引导、依法调解、逐案研判,持续推进基层司法工作,不断强化人民调解工作的规范化、法治化水平,压降社会领域风险,有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景荣琴)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344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