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兴市济川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立功受奖送喜报 拥军优属暖人心

2023年02月07日 16:17:00 来源: 泰兴市济川街道

  “祝贺您,您家孩子在部队又立功了!去年是三等功,今年是二等功,感谢您们培养了这么优秀的儿子!”2月5日,泰兴市济川街道党工委政法委员、办事处副主任钱炬对立功军人蔡璟父母表示祝贺。连日来,泰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济川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为济川街道三六村、商井社区、众贤村等立功受奖军人家属送去喜报并进行慰问,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喜报虽小作用大,一头连着部队军心士气,一头系着万千军属期盼。每到一户家庭,工作人员为军属戴上绶带、送上喜报,充分肯定立功受奖军人在部队取得的优异成绩,向他们的家人表达衷心感谢,高度赞扬了他们对国防建设的支持和奉献,并详细询问了军属的生活状况以及生活需求,鼓励大家一如既往支持军人安心服役,支持国防建设。

  蔡璟父亲接过承载着荣誉的喜报,既欢喜又激动,脸上写满了自豪:“孩子能有今天的成绩,离不开党和国家的好政策,离不开地方政府的关心关怀,离不开部队的精心培养,今后将继续鼓励孩子安心服役,为国防事业添砖加瓦,为家乡人民增光添彩。”

  据了解,2022年泰兴市济川街道共有四名现役军人因军政训练工作成绩突出,受到所在部队表彰。其中1人获得“二等功”,1人获得“优秀军官”,2人获得“优秀士兵”。一张张立功喜报,不仅仅是军人摸爬滚打、成长进步的见证,也承载着军人及家属的自豪和荣光。

  近年来,泰兴市济川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指导下,积极开展为光荣表彰、走访慰问等拥军优属活动,让功臣之家享受荣光,不断提升军人军属的归属感、获得感和成就感,营造拥军优属的良好氛围,鼓舞更多优秀青年踊跃参军,为国防建设贡献力量。(陈旭霞 梅宇浩 袁泉)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344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