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如东法院新年第一课,“一把手”这样讲

2023年02月07日 16:16:27 来源: 如东县人民法院

  2月3日,如东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德华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凝聚合力 激发活力 纵深推进“八大工程”全面均衡发展》为题为全体干警讲授专题党课。

  党课以“中国式现代化”为切入点,围绕中国式法治现代化的本质特征和鲜明特色、中国式法治现代化新方位新阶段新要求,全面剖析了如何找准学深走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点、落脚点、着力点。

  杨德华指出,2023年,全院干警要保持政治定力,凝聚团结合力,激发奋斗活力,以崭新精神面貌和司法作风开创新征程如东法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一是要做政治忠诚、知行合一的法院人;二是要做真抓实干、勇于担当的法院人;三是要做充满活力、清风正气的法院人。

  杨德华强调,全院干警要深刻认识“八大工程”是实现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的新思路新方法,是推进中国式法治现代化的生动实践、有力举措。“八大工程”坚持问题导向,集中优势力量化解矛盾、攻坚克难;坚持系统均衡,各项措施协调均衡、相互配合、相互促进、相得益彰;坚持守正创新,遵循司法规律、承前启后、系统集成;坚持胸怀天下,服务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作用。

  杨德华要求,全院干警要以务实创新举措,锚定“八大工程”目标任务,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八大工程”全面、均衡、纵深发展中,努力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实现全院工作更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如东新实践提供强有力司法保障!(严夏菲)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344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