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党员冬训鼓干劲,赋能蓄力启新程——启东市第六人民医院冬训进行时

2023年02月07日 15:10:35 来源: 启东市第六人民医院

  自党员冬训开展以来,启东市第六人民医院认真制定方案,把握重点,汇聚冬训工作强大动能,在深学细悟的基础上,力求把每一个专题都讲全面、讲准确、讲生动,切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力争把冬训工作做深做实,努力提升冬训工作实际成效。

  冬训课堂补足精神之钙,做到有“心”更有“新”

  注重在冬训学习教育、宣教形式上创亮点、求新颖,让党的“理论大餐”入脑入心,补足党员精神之“钙”。1月16日下午,医院党支部书记施飞对党员冬训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他表示,要精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在深学细悟的基础上,鼓足干劲续航新征程。并对党员冬训工作提出要求。最后,施飞上了一堂题为《中国式现代化新在何处》专题党课,他还结合医院工作实际,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积极投身医疗卫生事业,为医院进一步发展做出新的贡献。1月30日下午,该院再次组织开展党员冬训主题宣讲活动,邀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卫健系统宣讲团成员梁枫同志授课,梁枫同志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用生动幽默的语言以及精辟的看法见解带领大家学习重要理论思想,一个多小时的授课让在场党员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这堂党课很实用,能让自己从中汲取力量,更加坚定未来的前进方向。

  实践活动惠民生,做到有“行”更有“爱”

  以党员冬训为契机,打造冬训暖心课堂。1月18号上午,值新春佳节之际,向辖区内3位结对帮扶退役军人、1名党员离休干部、1名离休干部遗属送去慰问金,把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心坎上。1月22日上午,医院党支部支委会成员慰问医院在岗工作人员,给在岗职工送去慰问品及慰问金。将我院的党员“冬训”工作融入到实践之中,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向心力,让冬训工作切实做到有“行”更有“爱”。

  探索冬训新路径,“零距离”,“心交流”,实现学习“全覆盖”

  该院利用党员冬训契机,从全院年轻党员中挖掘和培养3名理论宣讲优秀人才,让他们站上基层理论宣讲的舞台,打破场地局限,将课堂搬到一线,“零距离”“心交流”,将党员冬训宣讲工作深入基层、贴近群众,既有接地气的“烟火气”,又有思想理论的“高精尖”,打造多元化宣讲形式,推动理论知识入脑入心,让党的创新理论传播到基层每一位基层党员干部心中。

  下阶段,该院将继续持续推进党员冬训工作,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健康大讲堂等阵地,畅通“云端共学”通道。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以“理论+云端”“网络+宣讲”等形式,打破空间局限,打造“理上网来”党员冬训云课堂,将党的创新理论送到“指尖”、传到“耳边”,使党员冬训工作真正成为党员理论充电的“加油站”,为党员冬训工作提供持久内生动力,为基层党员“补钙强基”,鼓足干劲续航新征程。(黄金菊 季培红)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344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