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射阳县千秋镇“流动学习”激活党员冬训一池春水

2023年02月07日 15:11:12 来源: 射阳县千秋镇政府

  自新一轮党员冬训工作启动以来,射阳县千秋镇秉持“常训常新”的理念,通过推出“流动画展”“10分钟微党课”“理论后备箱”等学习实践新举措,叫响“理‘润’千秋”特色品牌,解锁党员冬训新模式,不断增强党员冬训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实效性。

  “流动画展”让理论学习耳目一新

  “现场的农民画作很有意思,有射阳地方特色,还表达了党员群众对党的礼赞,对祖国的热爱。”在赶集市场,过往购买商品的流动党员来到“理”品桌前,驻足观看“画”说党的二十大基层图片展。现场展示的画作从对城乡发展新貌、多彩逐梦故事的真实记录,再到对人民精神风貌、平凡生活细节的微观刻画,以画抒情、以画传寓,用艺术化手法展现乡村振兴、民风民俗等新气象,饱含了艺术工作者对党的深厚感情、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党员在闲暇时光也能学到党的最新理论。

  “10分钟微党课”让学习互动有趣有味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上,井冈山时期的‘红米饭、南瓜汤’,长征路上的‘啃树皮、嚼草根’,延安时期的‘住窑洞、开荒山’,抗美援朝战场上的‘一把炒面一把雪’,红旗渠开凿中的‘当代愚公’,无不凝结着艰苦奋斗的基因和传承,磨砺着每名中华儿女的身躯和灵魂……”“10分钟微党课”现场,宣讲员用近距离授课方式让党员群众愿意听、听得懂、记得住,同时还结合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把党的政治理论知识讲到了党员群众的心坎里,通过小故事大道理更好地宣传政治理论知识。

  “理论后备箱”让服务民生更接地气

  在本轮党员冬训过程中,千秋镇组织党员干部设立“理论后备箱”流动小车,积极开展理论宣讲、送学到家、送“理”上门、慰问帮扶等志愿服务,将冬训课堂搬到党员群众家里,引领广大党员在理论宣讲学习、文明实践活动中感悟初心使命,筑牢党员冬训成果。截至目前,已组织党员20余人次参加“理论后备箱”流动小车学习分队,发放各类年画、冬训春联、学习口袋书、慰问物资等1000余份,为老弱病残党员送学上门200余本,暖心交谈30余人次,开展返乡流动党员座谈交流1次,现场收集有效建议8条,通过活的形式、实的内容,让党员冬训更有温度。

  下一步,千秋镇将通过选拔培训基层“百姓名嘴”,围绕冬训8个专题,精选小切口、开展微宣讲,发挥群众优势、用好群众语言,传播党的声音、讲好家乡故事,推动党员冬训火起来、潮起来。(张文路 宋叶)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344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