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苏州吴中高新区企业家座谈:同心谋跨越,携手再出发

2023年02月07日 14:49:40 来源: 苏州吴中高新区

  2月6日,苏州市吴中区召开吴中高新区企业家代表座谈会。吴中区委书记丁立新,区委副书记、区长顾晓东与企业家代表欢聚一堂,在面对面交流中增进互信、提振信心,政企携手谱写合作发展新篇章。

  会上,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对吴中区、吴中高新区营商环境给予肯定,对区委、区政府长期的关心支持表示了感谢,并围绕自身经营情况、亟待解决的难题、新一年规划等开怀畅言。代表们纷纷表示,将积极响应国家战略,依托自身优势,为吴中区打造产业创新集群添砖加瓦。

  顾晓东通报了2022年全区经济发展情况,他表示,2022年吴中迎难而上、克难奋进,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等多项核心指标增速位居全市最前列,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区上下特别是包括各位企业家在内的各行各业心系吴中、拼搏奋斗的结果。感谢广大在吴企业为吴中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希望吴中企业进一步坚定信心、做大做强。吴中区将始终秉持“无事不扰、有求必应”工作理念,持续优举措、提效能、建机制,确保政企沟通“零距离”、解决问题“零时差”、项目推进“零障碍”,让广大企业与吴中携手并进、共享发展成果。

  丁立新从吴中区持续加强与企业的联系沟通、贯彻落实“三区三片”改革、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三个维度,与企业家们谈变化、话未来。丁立新表示,没有产业就没有未来,没有创新就没有未来。近年来,吴中区大力实施“产业强区、创新引领”发展战略,蹄疾步稳推出一系列改革举措,全力展现以实体经济筑牢高质量发展根基的坚定决心。同时,大力推进“三区三片”改革,组建一支理解企业所需所求、了解行业发展趋势、关心技术变革的专业青年队伍,集中精力更好服务企业、促进产业发展,初步形成了各开发区与乡镇板块优势互补、融合互动的良好格局。“我们坚持定期召开企业座谈会、持续加大企业走访力度,就是要坚定不移做大实体经济、做强主导产业、支持每一家吴中优质企业开拓创新作为,进一步提振广大企业深耕吴中发展的信心决心。”

  丁立新强调,良好营商环境是城市发展的重要软实力,也是企业生存发展的丰厚沃土。近年来,吴中将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作为核心竞争力,把“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理念贯穿到服务企业方方面面,把“一切围绕企业发展转”的理念覆盖到全区所有部门,以最热之心研究企业诉求、最快速度回应企业关切,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实际行动,让“法无禁止即可为”成为吴中营商环境的最好注脚。

  丁立新诚挚欢迎各位企业家随时反映问题、提出建议,并请在座企业家和广大吴中企业继续相信吴中、深耕吴中,做大做强的同时把更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吸引到吴中,把更多区域性总部设立在吴中,与吴中携手共创美好未来。(博叶轩)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344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