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开学第一课从“心”开始

2023年02月07日 14:44:43 来源: 浦口实验小学万江分校

  最美校园二月天,春风含笑柳如烟。新的学期已经拉开序幕,为给孩子营造宽松、愉悦的入学氛围,切实做好新学期开学工作,浦口实小万江分校从“心”出发,上好2023年春季《开学第一课》。

  家长是学校培育孩子最好的合作伙伴,为了做好家长培训工作,发挥家校力量,学校于2月5日召开了线上家长会,指导家长帮助孩子做好“心理开学”。提高孩子的心理韧性是培养阳光、快乐、自信、幸福的孩子的重要途径,各班主任结合着最近的热点事件进行了主题为《呵护心灵,提高孩子抗挫力》的心理微讲座,提示家长们可以从以身作则做好示范、尊重接纳孩子、学会倾听和沟通、正确表扬和批评、允许孩子经历失败等方面增强孩子的心理韧性。

  会上班主任给予家长提供了增强亲子情感沟通的小建议,希望孩子带着“快乐”去上学,温馨的提示、真切的交流,隔屏不隔爱,浓浓的情谊在屏端涌动。细雨蒙蒙,仍遮挡不住小浪花们入校的喜悦。2月6日开学第一天,小浪花们背着“快乐”来上学,在校园里憧憬“五福”愿景,感受到浓浓的幸福感。

  早晨第一节课,各班积极开展《“兔”飞猛进,从“心”开始》主题心育课,大家积极互动,在一个个心育活动中逐渐彼此融合,为着同一个目标互相鼓劲加油。课上,大家聊心愿、说困惑,共同商讨化解心中疑惑的小方法,最后在老师的“方法堂”找到答案。同学们在有趣的《开学第一课》中学会自我调试的方法,用积极的心态迎接新学期。

  站在“心”起点,迈向新征程。用美的教育,滋养善的心灵,春暖花已开,家校同行,一起向未来。(陈筱澄 张世云)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344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