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冬训“融合餐” “进补”见实效

2023年02月07日 14:44:21 来源: 沿江街道京新社区

  一年一度的冬训已成为党员教育的“饕餮盛宴”。南京江北新区沿江街道坚持聚焦冬训学习重点任务、创新冬训方式,并将学习到的理论知识融会贯通到工作中,把冬训成效转化为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激发干劲的自觉行动,敢于对标找差、努力锻造本领、积极创新实干,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做沿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品文艺大餐 党的声音进万家

  绒花发簪、面塑兔灯、学习南京吆喝、包汤圆、猜灯谜……一场生动的文艺活动拉开了冬训帷幕,将党员冬训融入民俗活动中来,让冬训更接地气、更贴群众、更具热度,让广大党员群众感受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享受了冬训“大餐”。辖区党员群众踊跃参与,欢聚一堂。

  活动中开展了“学习新思想 迈向新征程”学习思考大讨论,以“四敢”讨论助力党员冬训走深走实。同时,举行“搓汤圆”“猜灯谜”等趣味活动,共话民俗,感受传统节日内涵。其中涵盖了中央精神、党史、民俗文化等内容,党员群众你一言、我一语,现场热闹非凡,俨然成了党员冬训的生动课堂。

  领学习礼包 党的理论入人心

  社区党委书记胡海金率先开讲冬训第一课。胡海金向党员汇报了2022年度京新社区的各项重点工作以及2023年度社区的工作计划,同时结合冬训要求的5大专题,聚焦党的最新精神,向党员做了生动的宣讲,同时发放配套的学习材料。此外,社区还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及党员学习群,开展各类形式丰富的线上线下宣讲学习,满足党员的不同学习需求。将党的最新理论送到指间、传到耳边。

  送暖心服务 党的精神落实处

  学在深处,干在实处。社区以为民办实事作为开展冬训工作的落脚点,将“冬训课堂”前移到服务群众“第一线”。积极组织“志愿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辖区居民送上节日祝福;为独居老人和困难群众送去慰问品;为出行不便的高龄和空巢老人派送“健康防疫包”;开展了“敲门行动”,走进到辖区老党员、老年居民家中为他们讲解疫苗接种相关知识和政策,将党的好声音、新的政策传递到居民家中……以实实在在的贴心暖心行动担当履职,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冬训更接地气、更有温度。

  接下来,沿江街道将继续挖掘社区特色,因地制宜创新冬训活动形式,开展一批接地气、聚人气、冒热气的冬训特色活动,使得党员冬训更加有滋味、有收获、有作为。(范萍萍)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344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