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国网徐州市铜山区供电公司:强化合规理念、提升合规水平

2023年02月07日 12:15:11 来源: 国网徐州市铜山区供电公司

  为进一步加强公司合规管理水平,深植合规理念,有效将合规管理从被动整改变为主动作为。国网徐州市铜山区供电公司全面开展合规管理专项行动,促进公司合规水平再提高。

  积极培育依法合规理念。合规管理既是企业合规价值的追求,也应当服务于公司业务运行需要,必须重视合规文化的培育,公司依托党委会议、制度建设、全员培训等,大力宣贯合规理念。将依法合规理念作为法治企业的重要内容,利用法治宣传月、规章制度委员会、LED大屏等载体推动合规理念成为“看得见”的文化。开展领导班子层面的合规专题学习,以领导干部合规带动全员合规。

  完善合规性审查制度。将合规性审查作为法治企业建设的重要内容和标准,促进营销、运检、物资等专业领域完善相关业务流程,将合法合规审查等环节嵌入业扩报装、工程建设、招标采购、合同审查和案件办理等业务流程,做到“有业务就有制度,有流程就有规范”,实现合规管理与经营活动的有机融合,保障合规责任有效落实。

  建立合规管理协同机制。制定公司合规管理办法和合规管理体系建设,进一步明晰法律部门与相关监督部门的职责界面,有效整合法律、监察、审计、财务内控等部门的合规资源,形成工作合力。(姜河源)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344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