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靖江市季市镇:书香传梦 瑞兔迎春 喜闹元宵

2023年02月07日 12:19:22 来源: 靖江市委宣传部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习俗,深入推进全民阅读,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让大众感受传统节日的魅力,江苏靖江季市镇以各个村居为节点,党员为主要抓手,巩固拓展冬训成果,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积极健康的迎新春主题文化活动。

  传统文化常伴身,书香一梦传千载。辞旧迎新之际,季市镇以农家书屋、社区图书室为活动载体,广泛开展“好书推荐”“阅读分享会”“读书交流会”等形式多样的全民阅读活动,通过阅读春节古诗词,了解民风民俗,让传统文化与新年有了更深厚的交集,吸引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文化过新年活动。

  小小墙面做文章,谱写新春欢乐曲。季市镇青年志愿者们以色彩绚丽、生动形象的墙绘为切入点,将“美丽乡村、新春文化”等内容,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在墙壁上以墙绘的形式呈现出来,使原本“冷冰冰”“光溜溜”的墙面瞬间灵动起来,一股热闹欢腾的新春文化气息扑面而来。一墙一文化,一墙一风景,将新春文化融入墙绘艺术,简单而富有创意的墙绘,给季市古镇谱写出一曲喜庆新春的欢乐篇章。

  欢庆元宵舞飞龙,兔年吉祥闹元宵。在元宵前夕,季市镇协同多部门共同开展庆元宵“三下乡”文娱演出。本次演出由季市镇志愿演出队倾情出演,还有妇联、政法、网格多条业务线协助开展,《舞龙》《武术》等传统曲目轮番上演,场面热闹非凡,喜庆祥和,越来越多的群众被文娱演出所吸引,驻足围观感受着传统佳节的喜庆氛围。

  此次新春系列活动是季市镇汇聚党员冬训能量,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同群众文艺文化宣传工作有机结合的一个缩影,同时,也是为了传承优秀的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展现了季市古镇的文化内涵,营造出一片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刘辉)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344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