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南京星甸街道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23年02月07日 12:19:43 来源: 星甸街道

  近日,南京市浦口区星甸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邀请了城市治理公众委员开展了“迎元宵享佳节 垃圾分类不停歇”志愿服务活动,让居民群众在元宵佳节的氛围中感受垃圾分类给生活带来的变化。

  活动中,工作人员首先为居民们讲述了元宵节的由来以及庆祝元宵节的传统习俗,让居民群众对中国传统节日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接着由志愿者带领居民参加猜灯谜、垃圾分类转盘等游戏互动,连续通关即可获得礼品奖励,不仅提高了群众的参与积极性,还在欢乐的气氛中丰富了居民群众的知识储备。最后,志愿者向周边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朗读《垃圾分类倡议书》,邀请居民观看垃圾分类展板,签署《倡议书》,成为垃圾分类的践行者,在元宵佳节主动分类生活垃圾,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此次活动借助元宵节这一传统节日,提高了居民群众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广泛动员了大家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用实际行动为垃圾分类工作出一份力。(陶安馨)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343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