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州市姜堰区梁徐街道:新春伊始谋共富 田间地头话增收

2023年02月07日 12:25:43 来源: 泰州市姜堰区梁徐街道

  为全面落实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工作要求,不断发展壮大社区集体经济,近日,泰州市姜堰区梁徐街道双墩社区在莓美果蔬园开展“新春伊始谋共富 田间地头话增收”党员主题研学系列活动,社区两委、乡贤代表、党员代表和留守儿童等40余人参加。

  新春伊始谋奋进,党员研学红色宣讲

  在莓美果蔬园,社区两委、党员代表围坐在一起开展“小板凳”红色宣讲,社区党总支书记杨元红领学党的理论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感悟。现场党员代表积极举手发言,交流所学所感。党员周宇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我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民办实事。”

  新春伊始谋共富,乡贤献策促增收

  活动邀请乡贤代表开展项目鉴阅,通过参观莓美果蔬园大棚、听取工作人员介绍,让大家充分了解果蔬园发展历程以及草莓种植过程。同时组织乡贤代表开展座谈会,整合社区现有资源,积极鼓励乡贤代表建言献策,推动两社联动进阶发展的同时,规划社区未来发展。

  新春伊始探未来,多方聚力谋发展

  今年,双墩社区将依托现有项目资源,构建“社区党组织引路”“草莓产业铺路”“群众示范带路”的发展模式,聚多方合力推动农民专业合作社蓬勃健康发展。同时,推进农旅融合,深化“现代农业+乡村旅游”产业路径,积极培育“采摘+露营+垂钓”消费点,完善“自产+自销”链条,加快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促进社区集体经济增收再上新台阶。(黄华海)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343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