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句容市白兔镇:“指尖课堂”激发冬训新活力

2023年02月07日 12:20:23 来源: 句容市白兔镇

  “大爷,您打开手机,扫一扫这个二维码,就能够扫码听书了,我教您操作。”近日,在句容市白兔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内,志愿者正耐心教着一位大爷进行数字阅读。“原来现在听书已经这么方便了,有了这个真是实现了我随时随地听书的需要了。”陈大爷开心地说道。

  “我们的数字阅读墙是由‘一面墙+10个数字资源二维码’组成的,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便可听到包括时政、党史、名著、健康、科普、亲子等多个大类有声图书。并且,我们的数字阅读墙设置在实践所,平时人流量也比较大,对群众很方便。”白兔镇宣传办郑德阳介绍说。

  今年冬训工作开展以来,白兔镇充分发挥“指尖课堂”便利性,利用数字阅读墙、微信平台等资源让将冬训党课搬上“指尖”上传“云端”,赋予党员“沉浸式”体验,让基层党员冬训更具灵活性。

  各基层党组织创新学习形式深入学习,有条件的基层党组织利用微信公众号上新“冬训云课堂”专栏,将冬训6个专题的学习重点、学习关键词等内容及时推送给党员,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形成了“睡前看一看”“醒来翻一翻”的学习习惯,让他们时时可学、处处能学,使党员进一步增强理想信念,扛起责任担当。

  “指尖课堂”推广以来,大大拓展了受益人群,让流动党员也能参与冬训学习,实现了学习“全覆盖”、交流“零距离”,增强了党组织活动的时代感和辐射力。(谭梦楠)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343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