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如皋法院高新区法庭开展“法治闹元宵 送法进社区”宣传活动

2023年02月07日 10:05:23 来源: 如皋市人民法院

    2月2日下午,如皋法院高新区法庭联合辖区司法所、派出所,走进肖陆社区,开展“法治闹元宵 送法进社区”活动,为即将到来的元宵佳节增添了浓厚的法治氛围。

    活动现场特设法律咨询台,向来往的群众发放《民法典》《法律援助指引》《老年人防骗手册》等法治宣传资料,普及婚姻家庭、法律援助、老年人防骗、留守儿童权益保护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

    随着防疫政策的调整,各地迎来节后返工潮。本次活动还特设“农民工普法”专场,现场解读《劳动合同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耐心细致提供法律咨询,认真倾听群众法治需求,面对面解答法律难题,为促进农民工就业创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提供坚实的法律基础。

    此次活动,干警们共发放了宣传资料150余份,现场提供法律咨询30余人次。高新区法庭将持续挖掘丰富的传统文化资源,不断创新载体、丰富形式,积极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普法活动,让法治宣传更接地气、更聚人气。(覃杰 严洧芃)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343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