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刷到直播拨打执行110 通州干警火速带回“老赖”

2023年02月07日 10:06:29 来源: 南通市通州区人民法院

    “我从手机里看到你们正在大执行,我要举报被执行人的下落。”2月3日一早,申请执行人从微信直播里刷到南通通州法院在集中执行,便拨通了执行110报警电话告知被执行人下落。执行干警立即出警,成功将被执行人带回。

    兔年伊始,根据南通中院统一部署,通州法院于2月3日开展代号为“春雷”的专项执行行动。当天执行的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被执行人张某某驾车将季某撞倒致残,季某一直处于植物人状态。因张某某购买的商业险仅50万额度,并不能全部覆盖季某因本次交通事故造成的全部损失,张某某本人还需向季某赔偿60余万元。本案进入执行程序后,张某某虽向法院申报了财产,却表示拿不出那么钱来,希望和申请执行人再协商一下。

    本着善意执行的理念,执行当天,干警将申请执行人家属约至被执行人家中,对本案再次进行协商。由于双方对还款数额分歧较大,协商未成,执行干警果断对其住处进行搜查,并现场查封了被执行人名下的拆迁安置房,扣押了其机动车。

    通州法院此次“春雷行动”共拘传被执行人1人、扣押车辆1台、查封房产4套、5人履行完毕、2人达成和解、执行完毕涉民生案件3件,执行到位119万余元。执行现场不仅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观摩、见证,还首次通过南通州、通州法院官方视频号进行直播报道,直击执行一线,让执行权在人民监督下高效运行,让社会各界更好地了解法院执行现状。(张凯隋)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343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