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滨海港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一线奏响“春之曲”

2023年02月07日 10:21:32 来源: 滨海县委宣传部

    新春的寒气还未完全褪去,黄海新区滨海港片区却奏响了激昂交错的“春之曲”。走进国家电投协鑫滨海发电有限公司集控室,电话铃声、不同设备的提示音此起彼伏,工作人员专注地盯着电脑屏幕,不时敲打键盘发出指令,大屏幕上显示的百万千瓦发电机组正在平稳运行,把电流送入千家万户。

    对于该公司发电部工作人员解国奇来说,这已经是他连续上班的第十三天了,今年也是他在公司过的第三个春节。解国奇坦言,工作岗位的特殊性,决定了假期一定要有人坚守在岗位上,因此他毅然决定留在工作岗位上过节。“为了保证机组的安全稳定运行,我响应公司号召,留在滨海过年。现在春节假期结束了,可以调休回家,都是一样的。”解国奇说。

    据了解,该公司2022年累计采购煤炭426万吨,全年累计发电量达91.46亿千瓦时,为重大产业项目落户滨海提供了重要支撑。“新的一年,我们将认真做好机组的安全稳定运行、燃料保供、设备维护等各项工作,力争今年发电量突破94亿千瓦时,全力打赢能源保供攻坚战,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新贡献。”该公司副总经济师崔磊说。

    在月亮湾港城建设现场,同样是如火如荼的大干快上场景。走进港城安置小区一期项目施工现场,高耸的塔吊正在不停吊运材料,工人们根据不同分工,有的在粉刷墙体,有的在搬运拆除下来的脚手架,施工现场繁忙有序。

    “我们是正月初七组织工人陆续复工,目前小区装饰工程基本完成,施工脚手架均已拆除。”该安置区项目负责人陈阳球介绍,下一步,将开展小区道路、绿化、燃气、电力等配套设施施工,根据工期安排,预计今年6月份整个安置小区竣工交付,届时,所有征迁户将陆续住进新房。

    在企业、项目开足马力夺取兔年“开门红”的同时,滨海港片区专班及早行动起来,送政策、送服务,为企业顺利冲刺做好后勤保障。“我们节后一上班就召开会办会,对港区企业、在建项目需求进行梳理,列出清单,精准对接需求,有的放矢提供服务,为重点企业开展‘一对一’政策辅导。”港口专班相关负责人表示,滨海港片区将结合实际,竞逐绿色低碳发展崭新赛道,抢占新一年发展先机,全力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攻坚战。(李雨朦 滨暄)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343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