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国网扬州高邮供电开展“逛清风书市,猜廉洁灯谜”廉洁文化系列活动

2023年02月07日 10:22:08 来源: 国网高邮供电公司

    日前,国网高邮市供电公司纪委联合工会开展了“逛清风书市,猜廉洁灯谜”廉洁文化系列活动,吸引了公司广大职工热情参与,给喜庆的节日气氛增添了一份清风廉韵,让元宵节过的有年味更有“廉”味。

    灯谜墙内,30余条精心制作的廉洁灯谜,用彩灯挂在红丝绳上,谜面有群众喜闻乐见的字谜,还有党史、廉政术语等新谜语。“反腐倡廉(打一节气)?我猜是清明吧?”“两袖清风(打一节气)?这是?快快,帮我猜一猜!”该公司员工们拿着手中的谜面纸条兴奋地询问着身边的同伴,大家兴高采烈、气氛融洽,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在该公司新春书市活动区域内,员工们围绕《扬州历代贤官为官之道》等红色廉政书籍进行选购和读书分享,结合社会现状和工作生活发表看法,畅谈个人的思考和感悟。大家互相交流、学习,充分享受着书籍中的“精神食粮”。

    活动结束后,员工们仍意犹未尽,纷纷对此次活动表示了肯定。活动依托猜灯谜、逛书市等传统习俗寓教于乐,将廉洁元素、节日元素、文化知识充分融合,让职工群众在欢声笑语中汲取廉洁文化的营养,进一步营造“思廉、悟廉、以廉为荣”的节日氛围。(陈云)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34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