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宿迁规上企业复工复产率近96%

2023年02月07日 07:26:41 来源: 新华日报

  年味尚未散去,宿迁市企业加紧复工复产,全力以赴抓时间、赶订单、抢进度,以奋进的姿态和拼搏的状态,努力跑出“加速度”,冲刺“开门红”。截至2月3日,全市2396户规上企业中,剔除长期停产、破产、注销等非正常经营企业256户,复工企业2053户,复工率达95.9%。

  早在1月10日,宿迁便启动2023“乐业宿迁”就业创业“春风行动”,至今举办各类招聘会218场,达成用工意向3.3万人次。随后还推出12条举措支持全市重点行业企业春节期间稳岗留工、稳产增效。各相关部门主动上门进行安全培训、监督指导、信贷服务等,全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位于宿迁高新区的江苏奥尔特广告设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一派繁忙。员工们各司其职,努力赶制新年第一笔订单。车间主管刘亚平说,现在订单量还可以,每天需要工人200多人。今年初,公司进一步扩大产能,用工需求增加。当地政府了解情况后,在线上线下招聘会全力推荐该企业,仅在春节前后就帮助企业招工60多人。

  在泗阳经济开发区,当地政府对辖区内企业逐个走访,了解并解决企业复工所遇到的各类难题。江苏泗阳协力轻工机械有限公司由于订单爆满,急需设备投入,在泗阳和宿城两地政府的沟通下,成功在激光产业园购得300万元的激光钣金设备,目前正在调试。公司总经理于杰介绍说,目前的订单排到2月末,一季度签约订单大约在4000万元。

  泗洪经济开发区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全过程“保姆式”服务,推行领导包片、帮办包厂的工作机制,每天对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汇总,并对接相关部门协助解决。在江苏东磁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自动化生产线开足马力。企业生产部经理华士江说,今年企业将进行增资投产,新增多条生产线。为了保障订单按时交货,整个春节期间,公司一线工人全员在岗,24小时不间断生产。(徐明泽 丁国灿)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玥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343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