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盱眙铆足干劲抢工期抓订单

2023年02月07日 07:26:30 来源: 新华日报

  近日,江苏宇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模具加工注塑车间内,机械轰鸣声不断,工人在生产设备旁穿梭忙碌。“为了满足扩大生产需求,这次春招我们公布200多个岗位,最近应聘的微信、电话响个不停。”公司行政人事部主管高芳说。作为盱眙本土培育发展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累计获得连接器及相关专利200多件,是全国现场组装光纤活动连接器行业带头企业,目前已在省证监局备案,计划在创业板挂牌上市。

  人勤春来早。1月29日下午,盱眙召开“新春第一会”,持续聚焦产业项目攻坚暨营商环境提升,释放“开年就是开工、开工就要实干”的强烈信号,会场内外掀起项目攻坚建设新热潮。

  “当年签约、当年投产,政府的帮办速度和优惠政策非常给力,我们来盱眙第二次就签了合同。”江苏邦宇薄膜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晓军介绍,项目计划总投资12亿元,主要生产高性能双向拉伸聚酯薄膜产品,用于汽车用膜、高档化妆品包装等,销往欧美等地十多个国家。去年12月正式投料生产以来,生产线三班倒不停歇,春节也未停工,全面投产后预计年产量可达6万吨、税收4000万元。

  “去年全年盱眙新招引亿元以上项目108个,华润新材料、华润电力两个百亿级项目成功签约。新竣工10亿元以上项目首次突破3个,开、竣工数量和体量均创历史新高。”盱眙县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李阔介绍,今年盱眙优化重组6个驻点招商机构,并成立盱眙驻外产业招商联盟,为夺取项目攻坚首季“开门红”和全年“满堂彩”打基础、增动能。

  在盱眙经开区科创园,一栋栋新厂房、办公楼宽敞明亮,餐厅、超市、宿舍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我们计划分别引进新材料、电子装备、高端装备制造等企业入园,目前二期已入驻泰瑞科微电子、淮瓷科技等企业,意向在谈的企业有5家,三期预计今年5月底竣工。”盱眙经发市政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朱玉柱说。

  实现“打造苏北桥头堡、跻身全国百强县、建成长三角现代化山水文化名城”三大目标,要依靠高质量发展。走稳兔年“第一步”,盱眙明确提出,坚定信心决心,推动跨越赶超大发展;聚焦招大引强,打赢项目攻坚大会战;坚持革故鼎新,促进营商环境大提升;敢于担当作为,奏响实干争先最强音,努力将“施工图”转化为“实景画”。

  盱眙县委书记邓勇表示,盱眙将始终扭住项目建设这一经济发展的“牛鼻子”、牢牢把握营商环境这一经济发展的“生命线”,让“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的主旋律更加响亮,推动产业强县攀高峰、实现突破促进大发展。(张莎沙)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玥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343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