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如东法院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活动

2023年02月06日 20:46:27 来源: 如东县人民法院

  为喜迎元宵佳节,密切党群关系,丰富党员冬训内容,创新党员冬训方式,2月2日,如东法院与范堤社区联合开展“法治‘闹’元宵 送法进社区——我们的节日·元宵”暨“党员‘冬训’进社区 踔厉奋发开新篇”活动。法院干警与社区群众共同参与,积极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活动中,干警们与社区工作人员精心策划,共同拉横幅、猜灯谜,准备道具,精心布置活动现场。每位参与活动的群众脸上都洋溢着喜庆的笑容,大家相互送上祝福。本次活动的谜面谜底融知识性、趣味性、法治性为一体,涵盖了成语、生活常识、法律知识等,居民争先恐后踊跃猜谜,相互提示讨论,猜对了灯谜的群众井然有序地换取奖品,在场的居民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现场欢声笑语不断。

  活动现场还设有普法“摊位”,干警们为居民们送上一份“新春欢聚喜洋洋,遵纪守法添吉祥”的法治课大礼包,结合典型案例为社区群众普及借贷纠纷、电信诈骗、套路贷等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引导大家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共建平安社区。

  此次活动,不仅为社区居民送去了佳节祝福,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传播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正能量,更是推动党员冬训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下一步,如东法院将不断延伸冬训“触角”,推进理论与实践、形式与内容、导向与效果相融合,持续释放冬训活力,使党员冬训活动切实成为一项“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的民心工程。(顾子杰)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342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