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仪式感十足 幸福感满满 盐城射阳一群残疾人这样过元宵

2023年02月06日 19:25:17 来源: 盐城市射阳县残疾人联合会

  元宵佳节当天,盐城市射阳县的一群残疾人白天和志愿者集中在一起,认真聆听党的方针政策给自己“充电补能”;夜晚在志愿者护送、陪同下赴约日月岛,逛花街、猜灯谜、听戏曲、观花灯、赏烟花,趣玩闹元宵,玩得是不亦乐乎。

  当日下午,射阳县残联四楼会议室里春意盎然,20多位残疾人和30多名助残志愿者济济一堂,在县残联兼职副理事长、县助残会党支部书记、会长董标的带领下上了一堂特别的党课:认真学习党的方针政策,给自己“充电补能”。

  学习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陪同残疾人共赴射阳县日月岛康养旅游度假区,欢乐闹元宵。当晚的日月岛热闹非凡,游人如织,闹元宵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有猜灯谜、品元宵,有杂技、舞蹈表演,有旗袍灯笼游艺会、街区快闪秀、亲子闹元宵,以及观赏烟花秀等。残疾人一会儿欢心地与汉服秀演员合影,一会儿与助残会志愿者一起踊跃参与猜灯谜、赢汤圆的游戏,在开心品尝甜美汤圆的同时观看文艺表演,感受着传统文化之美。现场欢呼声、喝彩声、鼓劲声此起彼伏,景区内荡漾着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参加活动的残疾人台上、台下参与互动,脸上挂满了笑容。

  一个人能感动一群人,一群人能感动一座城市。活动中在上、下台阶的时候,很多热心市民也积极和助残志愿者们一起抬轮椅。在照顾好残疾人的同时,学生志愿者还主动担当起维持现场秩序的责任,受到游客们的一致好评。肢体残疾正在康复训练中的女童姚同学的奶奶动情地说:“志愿者逢年过节都想着我家孙女,射阳联合会的副会长唐建国一家三口,一直以来将我家孙女当作家人一样的照顾,今年元宵节还带我们来这里玩,真的太开心了!”在回程的车上,参加活动的大学生志愿者龚晟、索敏等纷纷表示:“残疾人是一个特殊的社会群体,扶弱助残、助人为乐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用自己的行动,让残疾人充分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此次活动由射阳县残联精心策划,县助残志愿者联合会牵头残疾人五大协会共同举办,旨在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方针政策,号召全社会形成助残扶残的文明风尚,围绕“幸福千万+”项目,进一步增强残疾人朋友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翟滢 蒋海 戴元国 金琴)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342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