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州市姜堰区娄庄镇:省妇联主席朱劲松带队调研洪林村妇女议事会

2023年02月06日 19:21:43 来源: 泰州市姜堰区娄庄镇

  2月2日,江苏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朱劲松带队来泰州市姜堰区娄庄镇,调研该镇洪林村妇女议事会工作。泰州市副市长周小慧,泰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黄海燕,姜堰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钱军参加调研。

  洪林村作为全国妇女议事会发源地,近年来通过不断发展、创新打造妇女议事会4个“1+N”工作模式,实现议事主体灵活扩充、议事阵地打破限制、议事时间随议即议、议事内容常开常新,全面助力妇女议事会提档升级。

  在洪林村,朱劲松认真听取妇女议事典型事例、成果转化等情况汇报,鼓励充分发挥妇女议事会思想政治引领作用,议好党政关注的大事、民生改善的好事、村居治理的难事、妇女儿童的要事,不断提升妇联组织在引导妇女参与基层民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在网格三妇女议事现场,妇女代表就“村民张云英屋前沿河东西路‘泰美小园’集中创建”建言献策,进一步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提档升级。

  详细了解议事主题、现场观摩议事流程后,朱劲松对此表示肯定,她指出,妇女议事会是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有效途径,开展好妇女议事工作,党建引领是关键,落地见效是根本,要全力汇聚各方资源、创新议事方式,推动解决妇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和实际困难,不断擦亮议事工作特色亮点。(颜禹铭 朱熹 洪梅)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342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