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国网泰兴市滨江供电所:拒放孔明灯,幸福闹元宵

2023年02月06日 18:16:56 来源: 国网泰兴市供电公司

  元宵前后,为保障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杜绝因燃放“孔明灯”造成事故灾害,国网泰兴市供电公司滨江供电所联合公安、城市管理、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对辖区内超市及流动摊点进行巡检,同时在街道醒目处张贴禁放孔明灯的告示,以确保元宵节期间辖区内供电线路正常运行,杜绝因孔明灯燃放造成的外破事件的发生。

  孔明灯属高空明火飞行物,通过点燃固体等燃料放飞,滞空时间长,控制困难,在放飞过程中受风力、风向不稳等诸多不确定因素的影响,可能被吹倾斜,导致底部的带火燃料泄漏或点燃灯笼的纸质筒体,造成灯笼坠落而引发火灾事故和电力线路短路跳闸事故,对社会安全危害极大。

  据此,有关部门也出台了相关的政策条例,国网泰兴市供电公司滨江供电所春节前就要求全体员工提高认识,并且在社区通过电子屏播放标语、发放宣传画册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禁止销售、燃放“孔明灯”,做好安全防范工作。联合执法过程中,对发现的销售、燃放“孔明灯”的行为将及时予以制止,对不听劝阻、恶意扰乱社会秩序、危害公共安全的,公安机关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有关规定处以警告、罚款、拘留;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此次联合执法成效明显,元宵节当天并未发现一只孔明灯燃放,进一步巩固了辖区内的供电安全。接下来该所将持续深化联合执法机制,积极吸取此次成功的经验,为以后供电安全的良性循环打下坚实的基础。(肖何)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342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