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扬州市邗江区竹西街道开展“喜闹元宵贺新春”活动

2023年02月06日 18:19:46 来源: 扬州市邗江区竹西街道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近日,扬州市邗江区竹西街道黄金社区秉承文明过节理念,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开展“福兔喜闹春 团圆在黄金”活动,吸引了辖区内众多居民、亲子家庭的参与。

  活动现场,“寻味童年”“包裹甜蜜”“灯谜送福”“祈愿纳春”四个不同板块的内容精彩纷呈。女同胞们热衷于包汤圆,青少年、小朋友们沉醉于做花灯、拍照打卡;还有的老年居民在滚铁环、抽陀螺、投飞镖等传统小游戏中回味童真童趣……

  黄金社区将党史内容“红色元素”等创新融入灯谜中,以轻松愉快的文体活动融入党员冬训,守正创新、寓教于乐,让居民们在“黄金”团圆的同时,也能潜移默化接受理论熏陶,于甜蜜、温馨中共度一个富有文化内涵的别样佳节。

  此次活动,居民朋友们沉浸式体验了元宵节传统活动项目,加深对其文化内涵的了解,充分感受到非遗文化的魅力。黄金社区将非遗文化与文明新风和谐相融,为传统元宵佳节增添了浓厚的韵味,开辟了移风易俗、文明过节的新气象。(陈卓)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342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