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如东法院召开2022年度党组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

2023年02月06日 17:25:54 来源: 如东县人民法院

  为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作用,2月3日,如东法院召开2022年度党组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会议由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周峰主持,县委组织部组织科陆文君同志到会指导。全体党员干警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杨德华从知责明责,落实党建责任;常抓恒抓,守牢思想阵地;精准发力,筑牢战斗堡垒;从严要求,守住底线红线四个方面回顾总结了2022年度党组书记抓党建工作履职情况,查找短板不足,剖析问题根源。

  就如何抓好2023年度党建工作,杨德华要求:

  一是聚焦主责主业,全面落实党建“第一责任人”政治职责。坚持党对法院的全面领导,把党建工作与审判执行中心工作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做到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四个同步”,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发挥党建引领服务保障优势,使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二是深刻把握要求,全面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加强党组自身建设,发挥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领导作用。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跑好第一棒、走好第一方阵,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提升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和基层党组织作用,不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打造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基层党组织。

  三是服务中心大局,全面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围绕如东发展新征程、司法为民新需求、法院现代化新任务,谋划更新“一支部一品牌”。积极应对发展新阶段、疫情新形势对经济社会带来的法律风险挑战,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务实服务举措,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为中国式现代化如东新实践提供强有力司法保障。

  四是严明纪律作风,全面建强党组织战斗堡垒。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强化党支部组织力、凝聚力。准确把握新时代法院队伍自我革命实现路径,加强日常监督管理,主动接受外部监督。持之以恒抓牢作风建设,健全一体推进“三不”制度机制,努力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忠诚可靠、清正廉洁的过硬干警队伍。

  会议还组织进行了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及选人用人工作、2022年新晋中层干部民主评议。(薛景、严夏菲)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341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