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海安法院发布2022年度十大典型案例

2023年02月06日 17:23:59 来源: 海安市人民法院

  2月3日上午,海安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发布2022年度十大典型案例。三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多家媒体应邀出席。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毛中海,部分案件承办人参加会议并现场回答记者提问。政治部副主任付佳佳主持发布会。审判管理办公室法官助理孙江华通报了相关案件情况及典型意义。

  此次发布的十大典型案例涵盖刑事、民事、商事、破产、执行等各个业务条线,涉及破产和解、家事纠纷、网络购物、保险合同纠纷等群众关注度高、社会影响大的案例类型,具有代表性和典型性。这些案例以法为据、以理服人,通过“小案件”讲述“大道理”,用公正审判凝聚人心,用有力量、有是非、有温度的司法裁判回应人民群众的期盼,是海安法院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生动缩影。

  2022年,海安法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全院受理各类案件15990件,审执结14160件,同比分别上升9.96%、10.43%。先后荣获市级以上集体荣誉6项,受市级以上表彰20余人次,涌现出“全国法官办案标兵”唐小红等先进典型。

  2023年,海安法院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持续深化高质量司法实践,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海安新实践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海法宣)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341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