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春雷”行动“亮剑” 如皋法院打响新年集中执行第一枪

2023年02月06日 16:47:11 来源: 如皋市人民法院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街头巷尾还洋溢着浓浓的年味,但执行铁军早已收心聚力。2023年2月3日凌晨5时30分,在南通中院的统一部署下,如皋法院紧锣密鼓开展“春雷”集中执行行动,聚焦涉民生执行案件,迅速打响节后集中执行“第一枪”。

  整装出发

  炸响开春第一道“惊雷”

  ——“这年都没过完,天也没亮,你们就过来,还让不让人过年了?”睡梦中被惊醒的被执行人朱某对于“从天而降”的执行小分队倍感意外,也颇有“埋怨”。

  ——“你这还欠着别人的钱没还,还能踏实睡好觉,过好年吗?”执行干警对其依法传唤的同时明确表示,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不分周末和节假日。

  法官精准“突破”促和解

  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的被执行人王某经传唤、谈话、搜查后,依旧没有偿还意愿。“既然如此,那就拘留。”一听“拘留”两字,陪同在旁的王某妻子“绷不住”了,急忙说道:“法官,不能拘留,我来做他工作,我们一定给。”

  最终,经过执行干警的批评教育及其妻子的劝导,被执行人认识到自身错误,表示愿意积极筹款还债。半天后,被执行人当场履行7万余元,案件顺利执结。

  异地执行,重拳出击

  奔赴河南省驻马店依法执行一起刑事罚金及追缴违法所得案件的执行小分队,共完成四处不动产清空、勘察、换锁。

  截至发稿之时,共计入户调查20余户,传唤6人,拟拘留3人,执结1件,和解5件,执行到位7万余元,发放案款81万余元。

  潮平岸阔帆正劲,乘势开拓谱新篇。新的一年,如皋法院执行铁军将继续踏浪而行,以“起步就冲刺”的状态,“卯”足干劲、大展宏“兔”! (章海涛 贾俊辉)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341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