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海门法院审管办召开工作总结部署会

2023年02月06日 16:45:56 来源: 南通市海门区人民法院

  2月3日下午,海门法院审管办召开了2023年工作部署会议,学习贯彻院党组的新一年工作部署要求,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奋进姿态,力争在新一年干出新的业绩。党组成员、副院长姜军出席了会议并提出要求,会议由审管办主任钱德华主持,审管办全体干警参加。

  姜军充分肯定了审管办2022年的工作,提出2023年是该院“八大工程深化年”“能力建设提升年”“模范法院创建年”,审管办作为“审判管理创新工程”的责任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审判管理,努力推动全院审判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对此,提出三点具体意见。

  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案件评查工作,促进提升案件质量。组织评查人员,每季度对全院案件开展专项评查,对发现问题及时通报。通过自查自纠,达到促进提升案件质量和干警业务能力。

  二是要进一步加强案件流程管理,促进提升案件效率。审管办要积极运用信息化手段,加强办案节点管控和办案进度督促提醒。落实好上级文件要求,严格把好审限变更的审限关。

  三是要进一步加强服务保障,提升审判管理工作效能。审管办要结合最高院开展的“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审判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活动,进一步提炼审判管理工作已经取得的成效和经验,深入分析新时代审判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的困难,提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为院党组科学决策提供高质量的分析建议。

  审管办主任钱德华对审管办新年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坚持把政治建设挺在前面,筑牢政治忠诚。坚持能力建设常抓不懈,敢为、敢干、敢闯,积极担当作为,造就高质量审管服务新业绩。切实围绕法院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大力加强司法大数据的分析应用,为院党组决策提供参考,全力提升审判执行工作的质量、效率和效果;依法公正高效审理各类审判监督案件,坚持依法纠错和维护裁判权威,妥善化解矛盾纠纷;认真完成综合文稿的组稿和信息、调研、案例的编撰报送工作;积极有为的开展司法鉴定工作,确保审管工作再上新台阶。(张琳琳)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341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