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三举措”护航泰州大伦镇集会圆满落幕

2023年02月06日 16:25:56 来源: 泰州市大伦镇

  正月十一和正月十五是泰州市大伦镇一年一度的土山庙会和运粮集市时间,为给广大群众营造一个平安、和谐、欢乐、祥和的集市环境,泰州市大伦镇政法和社会管理局联合综合行政执法局、派出所、网格员和志愿者们等各方力量,全力做好道路交通疏导、秩序维护、安保稳定等工作,为大伦镇集会圆满落幕保驾护航。

  制定方案明分工。为保证此次集会能够顺利、圆满地进行,大伦镇事前召开部署会,由政法局牵头制定集会应急处置方案,设立应急指挥部,下设7个工作组,并参照网格划分,将沿线路段分为8个工作路段,明确工作,具体分工到人,在集会前一天要求执勤人员对自己点位进行踩点,各网格员和志愿者们要熟悉点位周边环境,为集市顺利开展做好前期准备。

  分组巡查促平安。在此次集会活动中,网格员和志愿者们提前一个半小时到各巡查路段,提醒商贩,车辆、摊位都要有序停放;在集会主要道路口、机动车与非机动车交汇处等重要交通节点,配合交警做好拥堵路段的疏导工作,确保道路顺畅;同时采取“铁脚板”方式对集会周边的环境卫生、交通保障设施、食品卫生安全等方面进行不间断巡查,共同维护集会秩序和效果。

  宣传政策防诈骗。大伦镇充分利用这次集会的机会,联合派出所和网格员在集市设立固定宣传点,向群众发放国家安全、反邪教、防诈、反诈等相关宣传资料3000余份,并向群众重点讲解了目前存在的电信诈骗和养老诈骗的类型、种类,宣传了防诈知识,同时向群众公开举报电话,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到反电信、养老诈骗中来,进一步提高群众法制意识。(李雯雯)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341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