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苏州相城兔年首场招聘会迎来“开门红”

2023年02月06日 16:36:07 来源: 苏州市相城区人社局

    近日,2023年苏州市相城区“春风行动”招聘专场暨苏州建筑零工市场首场招聘会在区人力资源市场举办,为来相、返相求职者与用人单位之间搭建高效对接交流平台。本次招聘会为相城年后首场招聘会。

    为做好此次招聘相关工作,区人社局提前摸排辖区企业用工需求,并在各类新媒体平台上发布招聘会信息,同时发动各镇(街道)、村(社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动员有就业意愿人员进场求职。

    当天上午9点左右,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求职者在展位前驻足浏览招聘信息,与企业代表面对面交流。

    “这些项目是在建筑工地上还是厂里做工?项目都在苏州么?”在招聘现场的建筑零工专区,40多岁的本地市民陈先生手持低压电工证书前来寻找工作机会,在得知企业项目基本都在苏州后,陈先生立即留下了个人资料。

    在制造业企业招聘区域,不少企业还主动上前发放岗位信息单,向求职者推介企业情况,招揽人才。“随着订单量的增长,目前企业缺岗总数在50名左右,尤其是研发部的机械工程师和生产运营部的装配、电工等职位比较紧缺。”位于黄桥街道的高新技术企业冠科集团人事专员臧尉尉表示,仅半小时,企业就已面试了5名求职人员,“这是新年后我们参加的首次招聘会,过去我们也参加过相城区组织的大型招聘活动,招工率基本达80%以上,为我们企业发展提供了非常好的服务。”

    据统计,本次招聘会共44家企业参与,提供包括机械工程师、项目经理、采购助理、质检员等在内的各类热招岗位近千个,可满足不同求职者的需求。招聘会期间,超300人入场求职,企业接收简历近500份。

    送岗位的同时,区人社局还联合区司法局、苏州高铁新城管委会、长三角人力资本创新园区等单位,在招聘会现场、以及高铁苏州北站南广场设置“家门口的就业服务站”,设立就业创业政策咨询、人才政策咨询、法律援助、法治宣传、产业园入驻政策咨询等展位,为企业和求职者送政策、送服务,进一步发扬“四敢”精神,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就冲刺”的姿态更好助力企业“敢干”。

    春节假期后,各级人社部门通过打好政策补贴、走访调研、招聘服务、“点对点”接回员工等稳岗惠企组合拳,全面吹响2023年春风行动“集结号”,为企业稳岗优工促生产增添信心与动力。

    自今年1月以来,各级人社部门已走访重点企业1050家,举办线上线下招聘活动8场,发布岗位信息4368个,安排“点对点”返岗专列16辆,为企业接回外地职工541人。

    接下来,人社部门还将坚持“稳岗位”“促就业”双向发力、“优线下”“拓线上”双轮驱动、“引进来”“走出去”双侧协调,精准匹配供求双方需求,持续深入开展“送政策、送用工、送服务”活动,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人力资源支撑。(政新)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341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