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南通市通州区:“全链条”打造产才融合高地

2023年02月06日 15:54:47 来源: 通州区委组织部

    2月1日,作为省第十五批科技镇长团后方单位,盐城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一行来到通州考察,正式拉开了今年通州区“百所高校通州行”活动序幕。当天,盐城师范学院与南通福乐华机械有限公司、南通苏通分离工程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框架协议。以产引才、以才引才,已成为通州推动双招双引、深化产才融合的有效举措。

    “我们聚焦产业人才发展需求,坚持背靠高校引人才,不断厚植产业与人才融合发展新动能。”通州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通州围绕汽车零部件、电子元器件等产业,与西安交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深化交流合作,解决链主企业、骨干企业、高成长企业技术人才需求130余项。同时,通过在外乡贤、省科技镇长团等“朋友圈”,区镇联动搭建城市赛“项目擂台”,由创投机构、用人单位等组成“大众评审”,精准比选、引进人才,去年共引进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94名。

    让人才安身、安心,人才生态是关键。通州以构建“全链条”创新创业生态体系为目标,逐步升级区“510英才计划”,积极推进“一个产业研究院+一个专业孵化器+一批公共研发平台”等“三个一”人才创新空间建设,建强光电产业园、允沃能源科学研究院,在江海智汇园、江海圆梦谷等“国字号”人才载体内,建设检测中心等公共研发平台,提升人才企业孵化服务功能。

    “研发新产品、新技术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通州在人才载体、市场拓展等方面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持。”江苏睿中轨道交通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齐嵘介绍,公司生产的预埋槽道成功应用在南通地铁1、2号线等建设项目上,为打开国内更大市场奠定了基础。去年12月,占地1.3万平方米的睿中轨道新产研基地项目开工,项目建成后预计销售超亿元。(宗丹丹)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341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