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州市姜堰区三水街道:志愿服务赶大集,团团圆圆闹元宵

2023年02月06日 16:02:47 来源: 泰州市姜堰区三水街道

  元宵佳节,泰州市姜堰区三水街道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暨一季度志愿服务大集市。

  红红的灯笼高高挂起,五颜六色的彩旗在风中飘起,小杨社区文化广场欢天喜地,人潮涌动,处处洋溢着一派节日的喜庆氛围,精彩纷呈的元宵节文艺展演正在这里上演。演员们用激情演绎着节日的红火,展现了激昂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憧憬;台下的观众们笑声、掌声、喝彩声不断,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接受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街道新联会成员把象征团圆吉祥的汤圆送到现场每位老人的手中,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政府的关怀和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这个字我认识,是元宵节的‘元’字!”写对联送祝福的摊位前,围观的小朋友们屏心静气,目不转睛地盯着书法家笔下的一撇一捺。小小的童心,感受着文化传承的祝福心意,也在书香年味中,播种下爱阅读、爱学习的好习惯。

  此次的志愿服务大集市,特地邀请了10位三水好人来到现场。他们中有心系家乡发展,返乡创业的退役军人王海富;有热心公益事业,主动给社区和困难群体提供帮助的王金山;有勇冲一线,绽放夕阳风采的退休干部卞凤兰……

  “能够获得‘三水好人’这个荣誉称号,我倍感自豪和骄傲,这份荣誉即是鼓励,也是责任。他不是我职业生涯的结束而是一个新的开始。我将再接再厉、持之以恒,以新的作风展现新的动力,服务好群众,为三水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卞凤兰发表了自己的获奖感言。

  “文明需要传承,美德需要弘扬!”三水街道小杨社区书记王政表示,每一位“三水好人”都是一盏指航的“道德灯塔”,他们的人生辞典中并没有动人的词汇,更没有炫彩的音符,正是这一位位平凡英雄的善举温暖了我们的社会,在三水绽放最美的光芒。

  一位好人就是一个榜样,一群好人更是形成强大的精神力量。自去年起,三水街道发起2022年“感动三水”道德模范点赞活动,大力宣传好人事迹,弘扬奋斗奉献精神,在辖区内营造了学习道德模范、关爱道德模范、崇尚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王雨婷)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341427